1

2013年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新理念,不断丰富治国理政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了坚实基础。

——五年来,国内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新常态、新理念深入人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保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

——五年来,党内政治生态持续好转,风清气朗、清廉奉公的社会风气逐渐成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号召力。

——五年来,中国政府效率不断提高,简政放权、依法行政的真切诉求一一得到回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坚强领导下,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在中国全面推进,各级党政机关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自我革命,政府行政方式实现了革故鼎新的历史性跨越。

——五年来,中华文化发展欣欣向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正在变成现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对文化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创新公共文化服务运行机制,为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

——五年来,依法治国全面提速,公平正义、法律意识刻入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心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显著增强了我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谱写下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崭新篇章。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在追梦之路上走得坚定从容,“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正在朝着梦的彼岸破浪前行。

圆梦长风破浪会有时

2017年9月25日,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等领导同志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展现全面深化改革主体框架的视频、反映全国人大立法工作和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详细数据、港珠澳大桥模型、强军征程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中国“不平凡的五年”间取得的辉煌成就浓缩于此。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振奋精神、砥砺奋进、再接再厉,深入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近平的话语激励着党和人民群众为梦想奋斗的热情。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