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 最诚信政府是谁

  中新社发 王培珂 摄

通过对数据的计算与分析,国合信用研究院最终得出了154个国家的产能合作指数排名,并根据排名得出以下结论:

缅甸、文莱、东帝汶与赞比亚等28个国家产能合作潜力巨大,潜在供给需缺口极大且高度依赖外部产能;

卢旺达、菲律宾、塔吉克斯坦等103个国家产能合作潜力较强,潜在供需缺口较大且部分依赖外部产能;

格鲁吉亚、摩洛哥、蒙古国等23个国家产能合作潜力一般。

“一带一路”国别信用:新加坡最靠谱

“一带一路”倡议是由中国引导、世界各国广泛参与的国际合作新形式。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各国无法准确、及时掌握其他国家政治经济、文化风俗、国际关系等方面的基本环境与变化。

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 最诚信政府是谁

  中新社发 董乃德 摄

当前,掌握国别信用评价话语权的主要是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三大信用评级机构。为打破垄断,国合信用研究院自主建立了一套国别信用评价指标体系。

据了解,国合信用研究院主要通过五个基础维度:政治信用、经济信用、金融信用、社会信用及环境信用,综合考察受评主体的国家管理能力、经济实力、金融实力、外债实力、财政实力、外汇实力以及社会环境等关键性因素。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加坡、印度和以色列中,通过统计分析三国2014-2016年数据,国合信用研究院得出评价结果如下:

新加坡国别信用指数91,国别信用等级为AAA,展望稳定;

印度国别信用指数71,国别信用等级为A,展望稳定;

以色列国别信用指数79,国别信用等级为A,展望稳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执行局副主任陈文玲指出,中国已经走到国际舞台的中心,现在首要的是提高中国的竞争力,尤其是中国的软竞争力。

“多维的信用评价和信用约束,对于中国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中国企业走出去,提高整个中国的国际形象,提升我们的竞争力都非常有用。”陈文玲说。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