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36个城市,最诚信的政府是谁?

你知道吗?信用也能当钱花。

在杭州的“共享信用服务亭”,即使你的支付宝暂时没有钱,也可以凭借芝麻信用先取东西,七天之内把钱补上即可。这就是信用的力量。

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 最诚信政府是谁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当前,我国正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与此同时,为了防范国别风险,提高合作效率, “一带一路”信用体系建设也正在展开。

9月9日,国合信用研究院院长杨玉英在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办的“国际合作信息、信用系统建设研讨会”上,发布了系列研究成果:

包括《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政务诚信研究报告》、《“一带一路”国别信用报告》和《产能合作指数研究报告》。

我国哪个城市的政务最诚信?哪个国家的产能合作最具潜力?“一带一路”最靠谱的国家是谁?

政务诚信:北京得分最高

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政府提高公信力,不仅能为社会信用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同时也能对其他领域的诚信建设形成示范引领作用。

国合信用研究院在综合相关理论和借鉴国内外指数的基础上,着眼于我国城市政务信用水平评估的实际需要,构建了包括4个一级指标、30个二级指标的政务诚信评价指标体系。

据了解,这些评价主要集中在“政府的基本素质”、“政府在社会管理中的自身信用水平”以及“政府在经济活动中承诺践约的能力与结果”三个方面。

通过对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2016年政务诚信建设情况进行评估打分,得分排在前五位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杭州、南京、重庆、济南,顺序排名最后五位为 乌鲁木齐、成都、西宁、合肥、拉萨

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 最诚信政府是谁

  图片来源:国合信用研究院

产能合作:缅甸、文莱等国潜力巨大

截至目前,中国已同37个国家签订了产能合作协议,并在对外投资、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以及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在产能合作不断拓展的新形势下,为了促进产能合作走向深入,国合信用研究院开展了产能合作指数研究。

据了解,该指数评价体系主要由需求侧与供给侧组成。其中,需求侧包含政府消费、个人消费、收入水平、城镇化率、工业化阶段和进出口6个维度的评价; 供给侧对资本形成额、劳动力、受教育年限、产业结构、产业链完备程度和进口能力6个维度进行了评价。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