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厨房水管漏水 牵出涉9省的特大跨省制造贩毒案(   / 3 )

发布时间: 2017-08-26 10:51:28  |  来源: 齐鲁网  |  作者: 郑鹏飞等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聊天群内做起“生意” 原料“定制”卖到2万元

在掌握潘某三人网上联系毒品下线、再通过物流寄递或者当面交易的方式贩卖给外地贩毒人员的违法行为证据后,考虑到潘某制造、贩卖毒品的网络遍布全国各地,流毒较深,民警又对潘某三人的社会关系进行了再一次细致的梳理。力求深挖线索,上溯制毒原料非法来源,下溯毒品及半成品、原料去向,力争捣毁这一危害全国的特大制毒、贩毒团伙。

2017年1月10日,民警顺线追踪,获悉潘某将与山西长治、河南安阳两地的毒贩进行交易,民警兵分两路赶往山西、河南两地布控,同时对潘某、刘某、宓某及生产窝点进行秘密盯控。查实犯罪嫌疑人潘某将前往刘某处取毒品,然后通过快递方式将毒品发往外地。

经省禁毒总队批准,由潍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统一协调指挥,以滨海公安分局禁毒民警为主力,迅速组织收网行动。在山东,犯罪嫌疑人潘某驾车前往潍坊经济区与刘某接头时,民警将二人抓获,现场缴获毒品30余千克,毒资2万元,同天在嫌疑人潘某、刘某家中缴获毒品170余千克,捣毁隐秘在昌邑市的制毒窝点1处,缴获毒品半成品300余千克,制毒原料1宗,制毒设备1套。在山西,在犯罪嫌疑人曹某和田某分别在长治城区、襄垣县通过快递取毒品时,被滨海禁毒民警当场抓获,共缴获毒品2包,2.5千克,从而掌握两条贩毒网链。

通过讯问,潘某三人在铁的证据面前很快交待了自己非法制毒、贩毒的违法犯罪行为。原来,潘某2016年年初无意中加入一个化工聊天群,发现群内有高价收购某种化工“定制”原料的广告。从事十余年化工技术员的他发现生产这种“定制”产品的原料都可以从网上购买,如生产出来很有利润可赚。他便通过网上购买制造该原料的物品,“自学成才”逐步摸索竟让他生产出来这种“定制”原料,如期交货后对方按每公斤10000元的价格支付了其报酬。他从2016年3月份开始生产这种定制原料,随着他生产技艺的成熟生产出的“定制”原料纯色也越来越好,买家一度按照每公斤16000元的价格支付其报酬,精于化学的他虽然后来渐渐发现了其制造的很可能就是毒品时,面对高昂的报酬诱惑,他最终没能抵御住金钱的侵蚀,昧着良心继续制造毒品,并通过快速发往全国各地的买家。当警方将其抓获后,考虑到其家人及刚出生的小儿子的后续生活,潘某悔不当初。

多点布控  深挖线索一举打掉制贩毒团伙

2017年1月16日,民警将潘某手下的另一名制毒犯罪嫌疑人宓某抓获。打掉山西省长治的石某、曹某为首的贩毒网链一条,揪出山西襄垣以田某为首的贩毒网络一条。

2017年2月14日抓获河南安阳县的毒贩胡某、山东聊城的毒贩臧某,缴获毒品2.5公斤,同日抓获河南安阳的毒贩申某。

2017年2月16日抓获河南台前县的毒贩乔某。

2017年2月22日在河南安阳抓获毒贩刘某,一举捣毁刘某2处制毒窝点;辽宁阜新市的毒贩沈某、谢某也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归案。专案组继续向上追溯潘某某等人制毒原料的非法来源,通过物流信息研判出广东省深圳市汪某、彭某等3人多次向潘某某非法贩卖丙酮、甲苯等制毒物品。

2017年3月1日,专案组民警赴广东省深圳市将向潘某非法贩卖丙酮、甲苯等制毒物品的汪某、彭某三人成功抓获。

2017年8月8日,打掉河南安阳制度窝点两处,缴获假卡西酮5公斤,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三人。

2017年8月10日,在北京抓获12.14市级逃犯邱某,最后一个犯罪嫌疑人终于落网。

“12.14”特大制贩毒案中已经查实的毒品网络涉及山东省济南市、潍坊市、聊城市及河南安阳、濮阳,山西长治,辽宁阜新,吉林长春,广东东莞、深圳、汕头,四川绵阳,湖北武汉,重庆等九省十四市,至此,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先后打掉贩毒网络8条,抓获19名制贩毒犯罪嫌疑人,捣毁制毒窝点5个,一举捣毁了这一遍布全国的制毒、贩毒网络。(记者 郑鹏飞 通讯员 田鑫 于振中)

   上一页   1   2   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