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厨房水管漏水 牵出涉9省的特大跨省制造贩毒案(   / 3 )

发布时间: 2017-08-26 10:51:28  |  来源: 齐鲁网  |  作者: 郑鹏飞等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网上购买原料  快递贩毒包裹发往全国

综合分析研判案件线索后,潍坊滨海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从全局刑警、禁毒、网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组成“12.14”禁毒专案组,迅速展开综合研判及侦查工作。通过摸排调查,发现袁某的楼上邻居为潘某(男,33岁,福建省泉州市人),在滨海区一家化工厂从事技术员工作,且有十几年的工龄,今年妻子刚为他生了二胎大胖小子,外人看来生活轨迹平稳的他并未有任何不良前科,在对其亲属进行调查时也并未发现有任何不良前科。潘某的“干净”履历此时不禁让办案民警联想到了一部叫《绝命毒师》的电视剧,正如剧中一样潘某的良好过往并不能掩盖其违法犯罪的蛛丝马迹。民警在将潘某平时乘坐的个人车辆鲁V**052展示给袁某看时,袁某一眼就认出了这就是邻居潘某平时用来运送白色塑料桶的车辆。民警在跟踪此车辆后,又确定了一处隐藏在潍坊昌邑市某农户家中的制毒窝点,并将潘某雇佣的刘某、宓某二人社会关系进行了梳理。

虽然确定潘某三人就是在从事制毒、贩毒的买卖,但为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一直没有与其接触,所以也没有确定潘某生产的毒品是哪一种。就在民警焦急办案思路过程中,一次意外的发现给案件带来了侦破的曙光。办案民警在调查潘某时发现,其很“爱好”网上购物,经常买入物品,且出手阔绰,往往几千元的购买,有一些甚至过万元,但最可疑的是他还经常寄出包裹,按说再挑剔的买家退换货也没有这么频繁的。细心的办案民警意识到这里面很可能暗有玄机,便对潘某的快递进行了核查,发现买入的大多是位于广东深圳的某个化学用品网上店铺,寄出的是发往全国各地的邮件包裹。在进一步梳理潘某买入的物品后更坚定了办案民警对潘某制毒、贩毒行为的判断,因为潘某买入的大多是化学反应用器皿,并巧妙的用甲苯清洗剂、丙酮清洗剂来混淆易制毒原料的购买记录。在民警果断将其寄往全国的邮件进行截获审查时,终于最终确定了潘某三人生产毒品的种类——甲卡西酮。

在后来案件破获后,民警才知悉潘某能大量通过包裹寄送毒品不被查获的“内幕”,原来潘某妻子之前在某快速公司工作,潘某十分熟悉公司运送人员及运送流程,每次潘某在快递公司运送车查验包裹完毕快发车时,直接将包裹扔到快递车上,以此逃避过了快递包裹查验环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