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习近平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作了题为《共同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言。

谈改革方法

【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配合】

专项小组、中央改革办、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建好工作机制,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2014年1月2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试点是改革的重要任务,更是改革的重要方法】

试点是改革的重要任务,更是改革的重要方法。试点能否迈开步子、趟出路子,直接关系改革成效。要牢固树立改革全局观,顶层设计要立足全局,基层探索要观照全局,大胆探索,积极作为,发挥好试点对全局性改革的示范、突破、带动作用。

——2015年6月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

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2017年2月6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本文来源于微信公众号“1号线上”,“1号线上”是中央电视台重大主题宣传新媒体平台,由总编室宣传统筹部负责运营。)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