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0日上午,习近平到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视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军委和战区两级联指中心全体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

【增强系统思维】

要增强系统思维,统筹各地改革发展、各项区际政策、各领域建设、各种资源要素,使沿江各省市协同作用更明显,促进长江经济带实现上中下游协同发展、东中西部互动合作,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

——2016年1月5日,习近平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时强调

谈科学统筹

【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

我们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强战略思维,增强战略定力,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通过争取和平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发展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不断提高我国综合国力,不断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和平发展带来的利益,不断夯实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物质基础和社会基础。

——2013年1月28日,习近平在主持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要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

要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努力实现富国和强军的统一。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式发展这篇大文章,坚持需求牵引、国家主导,努力形成基础设施和重要领域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

——2013年3月11日,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2013年3月13日,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会议结束时,习近平等军委领导接见来自基层的部分军队人大代表,同他们亲切交谈。

【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各国经济,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我们必须顺应时代潮流,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

——2013年9月5日,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关于世界经济形势的发言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