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救援快速集结用行动兜起“黄金24小时”

救援,他们从未停歇!九寨沟震后36小时

  8月9日凌晨5点,九寨沟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照看伤员。新华社记者刘坤摄

8日23时50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应急救援队的2辆救护车携带物资,出发前往九寨沟灾区,救援队由来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骨科、普外科等科室的8名专家组成。

9日凌晨,由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队1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赶赴九寨沟救治伤员,救援队携带3辆救护车和大量医疗救援物资,14名成员为四川省人民医院多个科室专家,拥有丰富的地震救援经验。

截至9日11时,灾区相关县共有救援医疗卫生人员505名,其中九寨沟县450人;四川省内分别派出医疗队伍8支,派出医疗卫生人员55人。截至中午,派出救护车130车次,救治患者217人,门诊治疗166人次、住院治疗51人次。

道路抢修紧急启动打通灾区生命通道刻不容缓

  被巨石阻断的道理正在抢修中

公路就是生命通道。地震后仅半小时,四川高速启动应急机制,对成都至九寨沟一线的道路实行管控,仅放行救援车辆,确保救援力量及时顺利通行。

8日22时45分,都汶高速、广甘高速、成都“二绕”西段、成灌高速、成彭高速、绵广高速、绕城高速全线收费站启动应急预案,对救援车辆实行保通保畅;都汶高速每个收费站都有一条车道保证救援车辆顺利通过,前往九寨沟县的都汶、绵广、广甘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为保障救援通道绝对畅通,8月8日23时53分起,成都交警在相关道路开启了专门的救灾专用通道。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也推出了相应的管制措施,禁止所有社会车辆驶往灾区方向。

截至9日11时,四川省交警部门已投入警力1636人,甘肃文县交警部门已投入上百名警力协助管控进川车辆。目前已疏通5325辆车,疏散人员3万余人。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