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王莹)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抗震救灾工作作出批示。现在,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过去36个小时,这36小时里,各方力量昼夜驰援,他们深入山体崩裂、落石垮塌的灾区抢修生命通道、抢救危重患者、转移受灾群众、疏散滞留游客......他们,在震后的36小时从未停歇。

——地震情况时时通报

【发生】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20公里。震中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距阿坝州210公里,距成都市290公里,距甘肃陇南市100公里。

【人员伤亡】据四川省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9日18时25分,经初步核查,地震已致19人死亡,263人受伤。伤者中,10人重伤(危重3人),253人轻伤。

【人员转移】9日,据九寨沟“8·8”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9日16时30分,地震灾区已安全转移近6万名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目前,有关部门还在争分夺秒全力排查剩余游客。

—— 各方驰援昼夜不歇

人民军队冲锋在前把抢救生命始终放是第一位

8月9日早上7时40分,西部战区某陆航旅4架直升机接到命令,升空列队后,离开驻地机场,飞向九寨沟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西部战区联指中心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机制,连夜派遣战区陆军、战区空军、四川省军区、西宁联保中心的陆航、工兵、医疗、民兵等多军兵种展开救援。至9日18时,西部战区共出动兵力1285人,各类车辆90台、各型飞机9架。

由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武警总医院和中国地震局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出动80名队员,携5条搜救犬、2台救援装备,以及包括生命探测仪、顶撑、破拆等器材在内的8大类378件救援器材,乘空军2架运输机9日傍晚飞赴灾区。

武警公安消防快速响应 边行进边救援

救援,他们从未停歇!九寨沟震后36小时

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当地武警官兵疏散游客,救助群众。 新华社发

8日晚,武警四川总队阿坝支队第六大队的官兵,迅速组织紧急避险,在九寨沟景区就地展开救援。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支队工兵中队9台车辆68人,携带红外生命探测仪、雷达生命探测仪、蛇眼生命探测仪、工兵锹、钢钎大锤、自救包、SOS救援工具组、救援三脚架、担架等专业救援器材驰援灾区。截至9日10时,武警部队166名官兵奋战救援一线,另有1200余名官兵、67台(套)装备机械担负抢险救援任务。

截至9日0时30分,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已调派全省21个支队,1108名官兵,396台车、55台生命探测仪、30支搜救犬、33组照明灯组、24台发电机赶赴现场。

8日晚,陕西消防总队3个重型搜救队7个轻型搜救队,共计67辆消防车,455名官兵,7条搜救犬已集结完毕,随时准备进行增援战斗。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