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坐在板车上的表演队

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支乌兰牧骑演员:过去的牧区的路都是勒勒车走出来,我们这个车是胶皮轱辘车,当时我们坐在上面颠得慌/冬天要骑骆驼、那个时候没有交通工具,不像现在有汽车呀。

那时,所有演员都必须一专多能。伊兰老人当年除了负责蒙汉双语报幕,还要唱歌跳舞演小品,独唱合唱都得会。除了演出,乌兰牧骑演员们也要帮助牧民干活,给偏远的角落带来党的政策关怀。

从一家一户的分散牧民,到农村牧区边防哨所,成立60年来,乌兰牧骑演出队的足迹遍布了内蒙古自治区的每个角落,为辽阔的大草原上居住分散、交通不便的广大牧民解决了文化生活贫乏的问题。

国家一级四胡演奏家 兴安盟乌兰牧骑第一代演员 阿古拉:那时候的农牧民,几年都看不到文艺节目,一听说乌兰牧骑来了,把手里的活都放下,看完了还不走,演完了还不走,都不愿意走,老远就瞅着,非常喜欢。

如今,乌兰牧骑简陋的平板车,变成了专业演出车,还有不少新鲜血液充实进来。扎根草原60年,全区75支乌兰牧骑直到今天还在定期为牧民送去精彩的演出。这几天,总投资近8亿元的兴安盟乌兰牧骑宫建成投入使用。

兴安盟乌兰牧骑兴安盟民族歌舞团团长房继红:践行好总书记的讲话和指示,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更多更好的民族文化艺术精品,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发挥我们乌兰牧骑人应有的作用。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