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守望相助 团结创造美好生活 ( / 6)

发布时间: 2017-08-08 10:41:56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郭泽涵

1960年,3000多名孤儿被送往内蒙古,当地牧民把这些孤儿称作“国家的孩子”,并承诺“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那一年,艾登苏荣夫妇收养了两岁的安徽女孩,并为她取名通嘎拉嘎。

那时牧民家里也不富裕,但养父母倾尽所有让通嘎拉嘎过得知足快乐。一次通嘎拉嘎误服了药陷入昏迷,是母亲骑着马,奔袭上百公里来到医院,从生死线上把她拉了回来。

10岁时,通嘎拉嘎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但她很平静,在她心里,自己拥有的爱没有一点缺憾。长大后,通嘎拉嘎嫁给了一位蒙古族汉子,共同照顾养父母。

如今,这些草原母亲养大的“国家的孩子”,生活越来越好,也用汗水和心血回报这片草原和人民。通嘎拉嘎和丈夫领养了一名蒙古族孩子,平时还用母亲教她的缝制民族服装的手艺,免费培训牧民。

近几年,通嘎拉嘎又和其他内地孤儿一起,成立了“国家的孩子”爱心协会,已经帮助了十多名少数民族困难大学生完成了学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文章来源: 央视网
责任编辑: 郭泽涵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