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三个90周年”】在这里,红色传统在改革创新中薪火相传——探访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诞生的地方

  扶贫攻坚在修水

修水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该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目标,通过精准识别对象、压实工作责任、采取科学扶贫方式,确保全县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期脱贫。

修水县马坳镇黄溪村,全村有683户、3106人,原来是全县典型穷困村和落后村,2016年初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户、222人。经过多年扶贫开发,全村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重点产业培育成效凸显。村民人均纯收入由2013人均2730元提高到2016年底的4800元,增长51%,贫困户人均收入达到了3800元;2016年底该村已顺利退出贫困村行列,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在2%以内。

【纪念“三个90周年”】在这里,红色传统在改革创新中薪火相传——探访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诞生的地方

  经济转型在修水

近年来,修水坚定不移实施“新工业十年行动”,强力开展“重大项目落实年”活动,有效推动了全县工业经济发展由速度数量型向内涵效益型转变。

今年1至5月,修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7.03亿元,增长9.7%。已投产的祈福工艺、沃可视、欧克机械、电商产业园等一批企业都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具有“中国工艺品十大最具竞争力企业”称号的修水县祈福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返乡创业企业,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江西沃可视发展有限公司解决300余人就业,年纳税1500万元以上。2016年建成投产的江西欧克科技有限公司,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以上,年创税收4500万元。修水电商产业园可为该县200家电商企业入驻提供办公场所,还可以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