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纪念三个90周年”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江西省修水县如火如荼进行。来自全国的30多家网媒记者怀着敬仰的心情,在学习红色文化、感受革命精神的同时,也了解到了该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喜人变化。

【纪念“三个90周年”】在这里,红色传统在改革创新中薪火相传——探访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诞生的地方

  秋收起义在修水

修水是一块为共和国的建立做出了重大贡献的红色热土。在修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三个第一”:组建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支工农革命军队,设计、制作并率先打出了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并于9月9日打响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第一枪。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为挽救中国革命,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总方针,并把发动农民举行秋收暴动,作为当时党的主要任务。会后,毛泽东以中央特派员的身份奔走于湘赣边界,亲自组织和领导了著名的秋收起义。

修水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师部旧址、第一团团部旧址是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天,网媒记者们到此参观,并观看了当时军旗制作和部队驻扎的场景还原,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爱国爱党、为中国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改革创新在修水

30日上午,网媒记者们还参观了修水博物馆,是利用实物、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并辅以“声、光、电”等陈展手段,充分展示修水“吴楚形胜,文章奥府”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近年来,修水县紧紧围绕“争得三省九县龙头地位、实现绿色崛起、同步全面小康”的总目标,实施“决战新型工业、打造区域中心、做活旅游商贸、促进城乡一体、增进百姓福祉”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首要任务,坚持在扶贫中发展,在发展中扶贫,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1至5月份,该县完成财政总收入11.23亿元,同比增长7.6%;固定资产投资57.9亿元,增长14.2%。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升,人民幸福感普遍增强。修水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华诗词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华生态文明茶乡、全国深呼吸小城100佳、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江西省文明县城”等多项荣誉。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