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助力中国EPC企业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 2017-06-28 13:50:1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西门子,金融,一带一路,国际

金融:优势互补的价值创造

近年来,全球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正在发生变革,以投资合作为基础的工程建设模式正在兴起。目前,海外EPC业务已经进入资本投入、工程建设与特许经营相结合的新阶段。

越来越多的海外业主对EPC企业提出了“带资走出去”的要求。因此,如何与合作伙伴一起为项目构筑一条完整、坚固的资金链成为了EPC企业需要面对的新课题。

在这一领域,西门子的差异化优势已经形成:比一般金融机构更懂项目,比工程公司更懂金融。通过安排股权投资、项目贷款、出口信贷并提供融资咨询服务,西门子有能力帮助EPC项目成功完成融资关闭。

“我们掌握着两种语言,一种是技术语言,而另一种是融资语言。” 西门子中国融资咨询和构建总监李晓勇表示,“我们就像是一条纽带,连接起项目方与金融机构。”

在与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孟加拉希拉甘杰电站二期225 MW联合循环电厂项目中,西门子通过协调EPC企业、业主与相关机构,帮助项目成功获得德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Euler Hermes的担保,形成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和德国Euler Hermes联合担保的结构,为项目最终获得由渣打银行牵头并包括西门子银行在内的商业银行团的贷款提供了关键的一环。

此外,西门子也能利用成熟的评价机制对项目风险进行评估,并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股权投资。“如果金融机构看到西门子参与投资,会对项目更加有信心。”李晓勇表示,“这是一种共赢的方式。我们在早期就介入项目、了解它的可行性,并与EPC企业一起打造项目的融资结构。”

在这个EPC业务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西门子以博大精深的工程技术与深刻的行业洞察,与中国企业同在,梦想为帆,技术做桨,携手在世界地图上留下更多更精彩的足迹。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