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助力中国EPC企业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 2017-06-28 13:50:1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西门子,金融,一带一路,国际

矿山与工业:全球布局的桥梁纽带

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持续深入,资源型产业向海外输出已经成为EPC市场的新趋势。面对国内矿产开采业持续低迷的现状,中国企业“走出去”,拉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对项目所在国和中国而言可谓双赢。

西门子的国际化市场及项目管理经验和全球网络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多借鉴,帮助他们了解当地的经济政策和人文特点,在海外走得更稳、更远。

在水泥领域,西门子已有多年积累。自2010年起,西门子与中材集团携手,通过提供电机、变频器、DCS控制系统及仪表等产品,帮助非洲最大工业集团之一丹格特集团建设了13条水泥生产线和超过10个水泥厂。

中材集团在海外市场的综合实力由此得到了充分认可。它于2015年与丹格特集团签署了价值14.87亿美元的一揽子框架合同,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全球水泥EPC领域份额第一的地位。

在矿山方面,在中国企业在非洲投资的最大铜矿项目——刚果(金)科卢韦齐的中铁资源华刚矿业项目中,西门子为采矿、选矿等工艺段提供了控制系统和超过200台变频器设备。此外,西门子还通过全生命周期服务,保证了项目交付后稳定、高效的运行。

“对于海外EPC业务,矿山与工业领域的中国企业仍处在摸索阶段,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尽快与国际接轨。” 西门子中国矿山行业总经理徐凯表示,“我们也愿与EPC企业互相学习、一同成长。”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