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借渝洽会东风展示推介“达州造”

在博览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7号馆里,“川东门户•水墨达州”八个大字异常醒目。达州展馆面积约300平方米,展馆外形似“孵化器”,整体风格简约大气、通透明亮,科技感和现代感交融呼应,交错行气的排布方式展示出达州城市的快速发展和不可或缺的重要经济地位。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展馆以中国西部能源化工产业基地、成渝经济区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成渝西”黄金旅游线的重要目的地为主线,展示达州能源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轻工纺织、生物医药及农特产品等近百种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光。

在达州展馆,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与参展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磷硫化工、麻纺制品等特色产品发展情况。包惠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参展企业要抢抓机遇,积极推介达州发展的潜力和优势,深化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借助渝洽会的东风,让更多“达州造”走出四川,走向全国、全世界。

资阳:“新面貌” 亮相渝洽会展出“新秀”频频引关注

资阳市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7馆设立约200平方米的展区,进行“蜀人原乡,怡然资阳”城市品牌宣传,重点推介临空经济区机遇,口腔装备材料、造车及食品产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资阳市有10家企业参加实物展,展馆展出的产品不仅有百威英博啤酒、柠檬系列产品、南骏汽车、四川现代、东风四通、中车玉柴等老面孔,还出现了牙椅、口内扫描仪、离心机等口腔医疗设备新秀。尤其在口腔装备材料展位,华光口腔公司展出的9种口腔医疗设备,资阳市牙谷小镇、华西牙科职业技术学院、口腔装备材料产业规划等展板不断引起关注。

资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明十分看好这些“新面孔”,他希望资阳高新区积极搭建并用好各种投促、展会平台,大力宣传推广资阳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创新招商举措,努力吸引行业实力机构及企业入驻,推进口腔装备材料产业不断壮大。

内江:26户企业参会 多种形式展示城市风貌

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主展场N7馆的内江主题馆,面积约260平方米。

“我市共有26家企业参展,包括生物医药、名特食品、机械汽配等优势产业,并集中展示内江的区位优势、城市形象和投资项目等,进一步推进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建设。”内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渝洽会期间,内江通过文字、图片、演示和声光电等多种形式,重点展示“一中心四组团”新城建设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田园城市风貌,以及“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建设、重点项目建设和内江打造“内江实践方案”升级版、全面推进幸福美丽内江建设成果。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