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5日讯 (记者 黄姝颖 木兰) 6月22日至25日,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四川展馆组团占据了N7馆的核心区位,占地2500平方米。四川展馆组团由四川馆及广安、内江、达州、巴中、遂宁、资阳等7个市展区构成,是除重庆本土展区外参展面积最大的展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四川展馆基本都采用了特装展位,展示自己的名优产品。据工作人员介绍,四川博览事务局今年组织参展了8个展会,渝洽会是第6站,这充分体现出川渝合作的活力和潜力。

据了解,本届渝洽会四川展馆收获颇丰,各大展馆不仅特色鲜明,而且亮点频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赚足了商气和人气。

四川:“四川制造” “四川味道”赚足眼球

为全面展示四川省农业优势产业和从农业大省转型为农业强省,本届渝洽会四川馆以“四川制造”和“四川味道”为主题,集中展示四川省农、商、贸、创新科技等行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优势产品,并首次采用可重复拆卸使用的国际展览型材进行搭建,展位美观大气具有质感,组装便捷,节能环保。

记者在现场看到,以豆瓣、川酒、川茶等为代表的“四川味道”人气颇高,吸引了众多参会客商品尝和交流。以高精度定位系统、智能拐杖、极米盒子和来自广安华蓥山地区的玄武岩纤维制成的不怕火烧的布料等“四川制造”也赚足了眼球。

广安:高新技术产品亮相渝洽会 成功签约项目32个

随着成渝经济区、成渝城市群建设的推进,川渝两地产业合作不断升温。广安作为川渝合作示范区,此次共组织了33家企业参会,打造了面积400平方米的形象展馆。

22日下午,广安在重庆举办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功签约项目32个,金174.89亿元。其中,来自重庆的投资项目共计16个,占项目总数的一半。

据了解,签约项目中投资额最大的是落户邻水县的重庆正大农牧5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该项目将建设种猪尝食品加工厂、生猪育肥配套场,达到年出栏生猪总数50万头以上。

在广安展馆,广安市怡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还带来了最新研发的智能钥匙等高新技术产品。公司副总经理李壮表示,希望借此次渝洽会的契机,能够斩获一些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渝洽会广安还签订了协兴通航机场及通航小镇项目框架协议,将按照“一核、一镇、四区”的总体布局,规划建设通用航空机场及通航小镇项目。

巴中:“巴食巴适”市值8.5亿元绿色产品受大众热捧

椴木耳菇、高山茶叶、食饮巴药、生态畜禽、优质粮油、特色果蔬、风味食品......6月23日,有“绿色生物宝库”之称的四川巴中带着绿色农产品公用品牌“巴食巴适”亮相渝洽会。据了解,“巴食巴适”是巴中农产品的区域公共品牌,目前该品牌市值已达8.5亿元。

“绿色、有机、富硒,巴中农产品共同特征和最大优势。”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告诉记者,最近5年,通过渝洽会这一平台,巴中优质特色的农产品进入重庆市场步伐越来越快,现在“巴适巴食”已经进入1000多个终端零售商超,每年年产值过亿元。接下来,巴中将加快与重庆商贸企业的对接联系,正在计划建立带有“巴适巴食”统一标识的专卖店,搭建进入重庆市场的快捷通道。

据了解,本届渝洽会上有40家巴中企业带来268 个品种的食品,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尝鲜。

遂宁:“遂宁造”异军突起 多项生产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渝洽会上,遂宁电子信息、机电装备、纺织服装、精细化工及新材料、食品饮料(遂宁鲜)等多个行业的27家企业、80余种产品参展。

在遂宁展区,一批以电子芯片、石墨烯、储能电池、LED照明灯等为代表的“遂宁造”高科技展品华丽亮相。遂宁市副市长邓为表示,近年来,遂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新材料产业异军突起,涵盖了光电子通信材料、金属新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材料、新型陶瓷材料、纳米材料及纺织新材料等七大领域,其中“遂宁造”石墨烯新材料突破多项关键技术,生产技术已达国际领先水平。

除了高科技产品外,沱牌、舍得、高金为代表的“遂宁鲜”农产品也成为此次遂宁的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绿色、生态、无公害是‘遂宁鲜’的三大特色,进入的企业必须达到‘三品一标’认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