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三代人的皮影1/ 22)

发布时间: 2017-06-20 00:15: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蔡敏强 仓一荣  |  责任编辑: 高南
支持← →键翻页


顾鹏飞希望自己在民间皮影传承上能有所创新,让传统艺术被更多的人熟知,以此获得新的生命力。

一块白色的幕布、班鼓、四胡、小云锣、皮影人物……

在那个没有IMAX和3D电影,甚至久远得连黑白电视也没有的年代,皮影戏,是人们闲暇时刻,享受观看平面声影娱乐表演的艺术。

71岁的顾景恩是沈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东陵民间皮影”代表性传承人,13岁便开始追随沈阳著名影师高祥学习技法。出师后,时常跟着影班到省内各地演出。大儿子顾鹏飞常被他带在身边,如今几乎已掌握了父亲全套的皮影戏技法。这项古老的传统艺术形式,被父子俩几乎原汁原味地保留到了现在。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