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基建破题"一带一路"产业贯通 专家吁输出中国经验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39:28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谢盼盼 陈洁 等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国际金融论坛,产业集聚,互联互通,产业园区

  “互联互通与产业贯通”论坛 沈柯辛 摄

对此,文岗也表示,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应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作为“走出去”的先行者,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埃塞俄比亚、刚果、雅买加等20多个境外产业园区部署规划,联合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兄弟单位、上下游企业,构建了“中央企业+地方政府+境外园区+境外企业”的价值网络发展模式。

在数字红利井喷的信息化时代背景下,作为基础设施中的新兴门类,数字基础设施为“一带一路”共同经济体的构筑带来更多机遇。

在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看来,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中国的数字产业有着领先全球的优势,可以将成功的经验和优秀的商业模式推广到“一带一路”共同经济体中,“这需要技术、制度、经济等方面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政府、企业、学校等机构的共同努力。”

据悉,本次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由国际金融论坛(IFF)主办,丝路国际联盟与中国新闻社联合主办,由中国新闻网提供独家网络支持,国是论坛提供议题支持。大会以“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为主题,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和周边国家前政要、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企业领袖等,希望通过“共商、共建、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同构建丝路国际化、市场化、民间化的战略合作与对话机制。(完)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