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砥砺奋进的五年——驻村日记]渔山、索道、水泥路 ( / 4)

发布时间: 2017-05-18 21:23:15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作者: 白杰戈  |  责任编辑: 王梦泽

  渔山村的土路

央广网恩施5月18日消息(记者白杰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下半年将在北京举行。回首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过去的五年,中国跨出的每一步都在创造新的历史:世界经济复苏步履蹒跚之际,中国以新思想引领新常态,经济运行实现中高速增长;五年里,胜利完成“十二五”规划所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指标完成率为历次五年规划最高;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又上了新的台阶。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在《新闻和报纸摘要》、《新闻纵横》等重点节目中推出特别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

砥砺奋进的路上,困难群众始终是党最为牵挂的群体,党向人民庄严承诺:2020年全国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中国决战脱贫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开弓更是没有回头箭。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我们要“扶真贫、真扶贫”。

5月1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8名记者奔赴湖北、湖南、云南、安徽、江西、海南、黑龙江、新疆等地的贫困村,和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驻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今天开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乡村之声、中国交通广播等多个频率将同步推出特别报道——《砥砺奋进的五年——驻村日记》。

湖北省鹤峰县铁炉白族乡渔山村,是国家贫困县的贫困村。这里偏远闭塞、交通不便,曾经因为部分村民需要坐索道出行,成为新闻关注的焦点。如今,平整的水泥路正在通向村民的家门口,简易的索道也将改建成旅游项目。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