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民::为什么"一带一路"让我折服

发布时间: 2017-05-16 10:35:0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凌朔 杨定都 等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谢国民,大智慧,一带一路,大开放

谢国民说,中国提出的“构建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让他感触良多,而这次高峰论坛的广泛参与性则说明,中国提出的诸多理念已在国际上深入人心。“一带一路”倡议更是中国近年来提出的诸多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与升华,必然得到世界的认同与参与。

“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上的演讲,是一次十分全面的阐述。而且,这不仅仅是对‘一带一路’的阐述,对世界的未来发展都有启发。比如说,习主席提到‘产业是经济之本’,这让我们这些从事实业的人备受鼓舞,激励我们再一次出发。”谢国民说。

这些年,新经济、网络经济、虚拟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一些传统的实体经济企业感到压力,一些人退出了实体经济领域。而谢国民始终认为,任何经济形式都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支撑。当然,“实体也要创新,要让虚拟和实体有机结合”。

“贡献大智慧方案”

朋自远方来,志同而道合。“即便在某些问题上存有分歧或疑虑,没关系,中国创立了共商、共建、共享的机制……这就是中国领导人的大智慧。”谢国民说。

作为华人企业家,谢国民说:“一边是我的祖籍国,一边是我的住在国,国与国之间有了共商、共建、共享机制,我就可以在这一机制下发挥一些配合的作用,为双方的合作出力,两国民心越相通,我们就越有出力的环境与动力。”

“昨天习主席的演讲让我充满信心,我想,所有与会者都会发现,今后的机遇非常多,全世界都会有机遇。每一个人都在理解、领会,都在争取先知先觉,谁都担心稍晚一步就会失去机遇。”

眼下,谢国民正在思考,在企业层面如何能使泰国提出的“东部经济走廊”更加高效地对接“一带一路”倡议,使前者成为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正着眼物流、产能、商品、金融等环节的配套建设,因为“完善配套设施、发展沿线经济是使物理相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一个倡议,一场论坛,激励这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抖擞精神,再次起航。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