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四川省正在开展技能培训脱贫和就业促进脱贫两大行动,以实现今年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的目标。

就业扶贫重点将放在88个贫困县和2017年计划摘帽县、退出村脱贫户上,并对其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工作,提升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能力,拓宽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增收渠道,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当年脱贫。

镜头

羌绣上网销往国内外

去年以来,为推进精准扶贫助力就业扶贫,北川县开展了贫困家庭劳动力羌绣技能培训,拓宽了他们的就业渠道,促进了贫困家庭劳动力增收致富。图为2月21日,在北川县巴拿恰羌绣展示销售厅里,来自各乡镇的妇女正在绣羌绣。(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衡昌辉 摄

传真

实施“两大行动”

促进10万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

记者5月4日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四川省正在开展技能培训脱贫和就业促进脱贫两大行动,以实现今年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10万人,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的目标。

“在抓好面上就业扶贫的同时,我们将重点放在88个贫困县和2017年计划摘帽县、退出村脱贫户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工作,提升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能力,拓宽贫困家庭劳动者就业增收渠道,帮助更多贫困户实现当年脱贫。”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技能培训脱贫行动中,四川省级劳务品牌项目的初级技能培训名额和补助资金主要投向贫困家庭劳动力,将劳务品牌项目的中、高级技能培训名额和补助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确保2017年组织2万名以上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劳务品牌培训。在就业促进脱贫行动中,将加大力度落实就业扶贫政策,举办就业扶贫专项招聘会,大力推广公益岗位,同时在四川省积极打造10个就业扶贫示范村,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