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中国政法大学端升楼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让青春为法治中国梦绽放”几个红色大字鲜艳夺目。总书记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深深鼓舞了法大学子。

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回访:让青春为法治中国梦绽放

5月3日,中国政法大学学生王沛然接受采访回忆主题团日活动。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国际法学院大二学生王沛然说:“我们青年人要努力学习,努力成为合格的法治建设人才。对于现阶段的我来说,做好扎实的基础学习很有必要的,无论未来从事学术研究,还是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我的目标都是能够尽力推动社会进步。”

即将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毕业的韩悦蕊即将进入北京市法院系统工作。对于未来,她充满了期待。“未来我要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这份工作不仅仅是一个岗位,还是一份责任,和人民的利益与社会发展息息相关。”

今年将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大四学生潘辉是当天座谈会上唯一一位发言的学生代表,说起和总书记面对面交流的场景,他仍然十分激动。

“总书记勉励我们要立大志做大事。我觉得不一定非留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一些中小城市可能更需要我们年轻人,对优秀的法律人才的需求更迫切,我希望能到那里去发挥才干。法律工作特别艰辛,也要靠内心的信念才能坚守,我会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新华社客户端)

执笔记者:涂铭、魏梦佳、孙琪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