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前,中纪委还点名曝光了这些人

临近五一假期,除了曝光上述发生在高校内的“四风”问题,近期,中纪委网站连续多日曝光“四风”典型案例,并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节日假期,守住节点、寸步不让,发现违纪行为要严查快处,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4月25日,中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11名领导干部的违纪问题被公开曝光。

这些案例颇为典型,例如,重庆巴南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范勤等人擅自变更出访路线、上报虚假出访报告搞公款出国旅游;宁夏环保厅副厅长孔令彬收受下属单位所送礼金共计5万元,及面值5000元的加油卡;湖北银行恩施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张毅将公款宴请费用化整为零、分批报销。

中纪委强调,这些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明知中央有纪律要求,但仍心存侥幸、我行我素,触碰纪律红线,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4月27日,中纪委网站还挂出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于“四风”案例的通报,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赵先良等6名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因顶风违纪被点名曝光。

除了点名曝光,4月25日,中纪委网站再度推出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接收网友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旅游,党员干部收送节礼,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等不正之风的监督举报。5月3日起,该网站将连续四周,每周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