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城市夜读人1/ 17)

发布时间: 2017-04-23 18:1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坤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到了零点之后,大部分看书的人,也都靠在沙发上,趴在书桌上睡着,书店允许他们在这里睡觉。

出租帐篷睡袋 体验夜读生活

通过记者三天的观察,深夜时段来书店看书的人,要远远多于买书的人。而到了零点之后,大部分看书的人,也都靠在沙发上,趴在书桌上睡着。尽管如此,书店一直敞开着大门,静候每一位走进的读者。

每天晚上十点以后,在新华书店五楼,书店工作人员就会将一个小帐篷支起来,出租给有需要的夜读人。值班经理告诉记者,书店总共准备了十来个帐篷睡袋,大的70元一晚,小的50元一晚,平时节假日租的人多一点,最多一天租出去四个帐篷。

4月20日晚上11点,帐篷里多了一名夜读人,从广州过来出差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凌晨四点有一班火车去外地,因为不想待在候车室,于是来到新华书店。“看到帐篷之后,更想体验一下夜读生活,第一次在书店过夜,很特别。”杨先生说到。

夜班值班经理告诉记者,出租帐篷初衷绝不是盈利,而是为夜读人提供一种别样的便利,体验另一种生活。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邓祺告诉记者,单从商业的角度考虑,24小时书店可能并不“划算”。但是24小时书店,其实就是让读者安心,让读者会有一种“家里有粮,心中不慌”的感觉。一张书桌一盏灯,想待多久待多久,不管衣着光鲜还是衣衫褴褛,这盏灯对所有人发光。(文/摄 周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