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城市夜读人1/ 17)

发布时间: 2017-04-23 18:1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坤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从广州过来出差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凌晨四点有一班火车去外地,因为不想待在候车室,于是来到新华书店。“看到帐篷之后,更想体验一下夜读生活,第一次在书店过夜,很特别。”

为夜读人提供温暖港湾

在书店里,如果很直白地问这些夜读人为什么选择在深夜来书店,他们中一半人的回答是偶然为之,比如等候凌晨火车迫不得已才来过夜;而另一半人的答案则是“习惯使然”,家住附近的55岁的张先生近年来一直把夜间逛书店当成习惯,“就像女孩子喜欢逛商场一样”。

新华书店夜班值班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深夜24小时书店里,有专门来看看24小时书店是个啥模样的大学生游客;有在附近打工无处安歇的农民工;也有晚上喝多来这里看书醒酒的上班族,形形色色。无论是谁,书店的盏盏明灯搭起一个温暖的港湾,让他们停留歇息。

19日晚上记者采访时,正在准备考公务员的小刘,正埋头认真地忙着完成试卷。小刘告诉记者,白天她在图书馆,晚上就来新华书店。虽然才来一个星期,但是对深夜书店颇有感触,“深夜在这里看书,让人有一种归属感,才能抛开杂念好好体会读书的快乐。”

除了本地人,深夜的书店里也不乏城市的过客。当晚,说着湖南话的三名游客,在聚餐后来到这里,每人找了几本书结账后就走了。夜色渐深,书店的读者也渐渐少了。新华书店夜班经理告诉记者,除了周末,一般凌晨时店里只有十几个人留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