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西兰各界高度评价李总理访问成果 ( / 3)

发布时间: 2017-03-29 23:14:32  |  来源: 中国政府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梦泽

  中新两国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我此次来访,目的还是要和新方共同加强双边关系,尤其是宣布实现中新自贸升级版,这是中国和世界发达经济体建立自贸协定升级,从而实现的最高水平的一个双边协定,这必将有力地推动中新贸易的发展,而且也会向地区和世界发出我们两国共同维护自由贸易的鲜明立场。”

目前,中新两国已经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良好经贸关系,目前双边贸易额增长超过了两国的经济增速,此访,双方就升级自贸协定达成了高度共识,这必将有利于中新贸易关系的发展,也必将造福于两国人民。

对此,新西兰著名中新关系专家亚瑟·卢认为,这次李克强总理来访,成果非常丰硕,为中新建交45周年留下了浓重的一笔:“在关注了李总理这几天的出访活动后,我很兴奋,他的访问再次巩固了中新之间日趋紧密的双边关系,他与新方就地区和国际局势充分交换了意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自贸协定是在约10年前签署的,经过此次会谈,升级谈判终于启动在即。”

《新西兰先驱报》27日发表评论称,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无疑将为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据报道,自2008年《中新自贸协定》生效以来,中新双边贸易额翻倍增长,已经达到230亿新元。

新西兰贸易部部长托德·麦克莱28日在该报上发表文章称,2008年,新西兰成为第一个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西方发达国家,这对新西兰的出口商来说是个巨大的优势,中新两国贸易额飙升。如今,自由贸易的价值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这些数字也表明高质量的贸易协定的“含金量”。升级双边贸易协定将成为中新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里程碑。

中新两国总理共同参观海尔-斐雪派克公司奥克兰研发中心

当地时间3月28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共同参观海尔-斐雪派克公司奥克兰研发中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章来源: 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 王梦泽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