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故宫消防中队官兵“两会”执勤日志(组图)(   / 3 )

发布时间: 2017-03-14 10:1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田磊 中尉 人民大会堂北门车勤指挥员

3月8日 全国人大第二次全体会议 星期三 晴

一天的勤务接近尾声,归队的路上,透过车窗看着五星红旗缓缓降下,华灯初上,天安门广场更加光彩夺目,格外美丽。回忆十二年的春来秋去,十二年的风雨兼程,曾经稚嫩的脸庞爬上了皱纹,肩上的担子不只有事业还有了家庭,晚上与妻子的一通电话,电话里妻子的理解、支持、鼓励,使内心变得五味杂陈,每天只能在日记本上写下对亲人的愧疚和思念。“是山就要擎天,是兵就要奉献。作为一名军人,也许无法决定自己的长度,却完全可以控制它的宽度;无法预知明天,却可以很好的抓住今天,事事做到尽心尽力。”两会安保,必将不遗余力。

夏立志 中士 天安门广场摩托车驾驶员

3月12日 全国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 星期日 晴

驻守在两会安保的最前线,每天勤务密集度之高、勤务量之大、上勤时间之长,每天清晨,伴着一缕晨曦,整装待发;每天中午,用短短半小时时间吃完饭继续坚守岗位,苦中作乐;每天傍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望长安街旁的流光溢彩,无怨无悔。每次执勤工作似乎只是一个简单的重复,也来不及欣赏雄伟壮观的天安门广场,不停地奔走在广场之中,不眠不休,在奔走中发现问题,在奔走中解决问题,在奔走中细心排查每一处隐患,必须时刻警惕每一个突如其来的危险与考验。广场上穿行的脚步,更像是一个见证,一个守护,一个誓言。两会安保,必将尽心尽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