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故宫消防中队官兵“两会”执勤日志(组图)(   / 3 )

发布时间: 2017-03-14 10:12: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编者按:一春芳意,三月如风。全国“两会”在北京如期召开,在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上,在神圣的国旗下,在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旁,一队消防官兵全力以赴,守卫着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的绝对安全。全国“两会”安保接近尾声,现将官兵执勤日志进行摘录。 

秦培琰 列兵 人民大会堂东门地勤巡逻队员

3月3日 政协开幕式 星期五 晴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原本一个与我如此陌生、遥远的名词,今天却与我近在咫尺。下队第一天起,就听班长提起过“每年全国两会你们将驻守在消防安保的最前线,你们将成为天安门广场上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满怀着憧憬,开始了我从军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消防安保任务。之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明星,姚明、刘翔、朱军、崔永元……今天就在眼前,内心还是有点小小的激动。站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前,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油然而生。两会安保,必将全力以赴。

刘冰 上士 人民大会堂东门车勤驾驶员

3月5日 人大开幕式 星期日 晴

十年军旅生涯,每年都以不同的身份投身到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当中,战斗员、地勤巡逻队员、驾驶员,虽说岗位在变,身份在变,责任在变,可思想上却丝毫不敢松懈。老传统,今年依旧通过收音机收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一系列惠民措施的出台,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助力。责任在肩,使命在前,两会安保,必将竭尽全力。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