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宋宇晟)近日,“民藏遗珍——民间收藏品主题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然而展览开幕以来,不断有声音质疑所展出藏品并非“文物”。另一方面,办展者则表示“感到委屈”。藏家办展是否要保证展品的质量?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领域人士。

“民藏遗珍——民间收藏品主题展”现场。图中的展品即为引起争议的“三星堆立体玉兵阵”。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日前,一篇刊登在《北京青年报》,题为《民间文物展 部分藏品真伪引争议》的文章曝光了有关“民藏遗珍”展览中藏品的争议。

文章称,该展览曾以“华夏瑰宝——中国民间文物收藏主题展”为题名,有网友就展览中的展品提出质疑,认为展览中多件收藏品“并非文物,缺少历史逻辑,更像是现代仿品”。

而对于该展览中的展品“三星堆立体玉兵阵”,三星堆博物馆也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的文章中称其为“虽然挺萌但还是假的”。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