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内蒙古人的朋友圈里万马奔腾!几条消息刷屏,“奔跑”成为内蒙古的关键词!

这是总书记叮嘱的奔跑!

“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这般殷切叮嘱。

从此,内蒙古人民弘扬“蒙古马精神”,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抓好农牧业和牧区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搞好党的建设。在奔跑中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

“模范自治区”转眼要过70岁生日了。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组织好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蒙古族民歌唱得好:“我的骏马飞腾起来,我的精神抖擞起来”。

  这是蒙古马精神的奔跑!

3月6日下午,长安街上,内蒙古大厦,内蒙古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面对30多家境内外媒体、70多名记者,李纪恒书记用蒙古马精神自信回应:内蒙古的精气神是杠杠的。学习蒙古马精神,一往无前,吃苦耐劳,不达目的,绝不罢休。

马背呀马背哟,生命的摇篮。发展、生态、民生三条底线,这是蒙古马奔跑的起跑线。

内蒙古水草丰盛、牛羊肥壮,这里加工的牛奶85%销往全国,满足京津地区一半以上优质牛羊肉产品供应。

这里资源丰富,在转型发展的路上蹄疾步稳。着力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基地、新型化工基地、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基地、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草原英雄的儿女,踏上飞腾的骏马。

这匹蒙古马,奔跑的目标是走向世界。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现代产业体系”;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大数据云计算等“七业”同兴;铁路网、公路网、航空网、水利网等七大网络体系建设快速推进;高起点、大手笔、快节奏建设和林格尔新区;减少对传统依赖,打造新的增长极......山高路远,砥砺前行,新征程,用新姿态去奔跑!

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近期,内蒙古对接央企,恳谈会现场签约重大项目88项,总投资额4020亿元。内蒙古与央企合作如莽莽草原与潺潺流水,相生相长、相伴相依。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