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有人慰问,孤独儿童有人惦记、贫困群众有人关怀……近年来,在平罗县活跃着一支“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走到哪里,就将爱的阳光播撒到那里。

“红马甲”成一道亮丽风景

2月24日,当“温暖中国”宁夏新春走基层采访团的记者来到平罗县城关镇明珠社区服务站时,立即被这里热闹祥和的氛围所感染,院子里“红马甲”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饺子嫂”赵晓东已经化好了淡妆,安排她的“爱心联盟艺术团”上台表演,作为轻度肢体残疾人的她,常年照顾危重残疾人,逢年过节还拄着拐杖挨家挨户送饺子。舞台一旁,平罗沙湖村镇银行团结支行行长何博文正带领员工向社区居民宣传金融电信诈骗知识。

“红马甲”正在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

服务站内更是热闹非凡,平罗县X-Z发型设计会所老板徐康带着6名身穿“红马甲”的员工,正在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从2016年9月起,每隔20天他们就会开展一次这样的活动,“这活动搞得特别好,我现在都不去理发店理发了,小年轻们有耐心也热心。”正在理发的社区居民张玉海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