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习近平考察张北:让"金蛋蛋"带领群众脱贫 ( / 5)

发布时间: 2017-01-26 14:33:3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罗宇凡 孙铁翔 白林  |  责任编辑: 张艳玲

  这是1月24日航拍的张北县小二台镇德胜村。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站在德胜村旁的空地上放眼望去,皑皑白雪延绵至天际。虽然气温有零下十几摄氏度,百姓们的热情却没有散去。得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村里看望慰问群众,周围的村民都赶到了这里。总书记离开村子后,村民们还在热切地谈论着刚刚发生的一切。

“你跟总书记握上手没?”成了场院里最频繁的问候语。

“老百姓把总书记围得严严实实的,同他握手,给他问好,拜年。”当时挤在人群中的刘桂荣告诉记者,“总书记专门给大家讲了话,给大家拜年,还给全国人民拜年。总书记现场还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家听了是发自内心的高兴,鼓掌把手都拍红了。”

“这就是民心。”小二台镇党委副书记杨金虎由衷地说。

从甘肃的渭源县、内蒙古兴安盟,到陕西梁家河、江西井冈山,再到今天的河北小二台镇……五年来,每逢新春佳节,习近平都会走到群众中间,他的心里装着千百个这样的“德胜村”。

“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习近平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饱含着对人民的挚爱、对困难群众的牵挂,温暖了全国人民的心。

   上一页   1   2   3   4   5  


文章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张艳玲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