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习近平考察张北:让"金蛋蛋"带领群众脱贫 ( / 5)

发布时间: 2017-01-26 14:33:33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罗宇凡 孙铁翔 白林  |  责任编辑: 张艳玲

  1月24日,徐万的儿子在家门口挂灯笼。新华社记者牟宇摄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河北省工信厅人教处处长、德胜村第一书记苏会彬的笔记本上端端正正地记着这样一句话。

“这是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的话,是对我们所有党员干部的要求。”苏会彬郑重地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这句话让苏会彬感到“压力不小,但是干劲儿更足”。

“总书记说,脱贫是全面小康的底线工作。各级干部特别是作为脱贫攻坚责任人的‘第一书记’,要扑下身子真扶贫,不要徒有其名。”苏会彬说,“总书记对我的要求,其实就是对全国所有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上的干部的要求,我们‘第一书记’的目标就是‘不脱贫、不脱钩’,成为带领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

在距离德胜村半小时车程的旗帜婴儿乳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立华兴奋地向记者讲述总书记考察时的细节。

“他专门要求企业,在创造良好效益的同时要带动周边村民增收。我们现在1100名员工,70%都是当地农民,其中有560户贫困户。企业要发展壮大,不仅要实现经济效益,更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惠及百姓、惠及人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文章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 张艳玲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