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留守“骑手”1/ 21)

发布时间: 2017-01-25 00:10: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培坚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叮咚,你有新的外卖订单……”提醒语音从手机上连续响起,正疾驰在送餐路上的蔡雪友放慢了车速,低头拿出手机瞄了一眼并作出处理,又继续前行。

临近春节,路上汽车并不是很多,但连续的阴雨天让路面变得湿滑不堪,蔡雪友有意控制了车速,电瓶车时速在20码左右。

送餐地点是一家软件园,客户在5楼。停好车,蔡雪友拿出餐盒核对了一下信息,绕过等电梯的人群,跑向楼梯间,蹭蹭蹭地爬起楼梯,边爬楼边给客户打电话:“您好,您的外卖到了,到门口拿下好吗?”说话间气息有些急促,毕竟人已年近不惑。

“我们送外卖要分秒必争,5层楼以下还是爬楼来得快。前不久有个视频,外卖员因为迟到在电梯里急的大哭,那种心情只有我们懂。”说话间,蔡雪友将棉衣拉链拉开了许多,“心里急,再加上爬楼,热了!”蔡雪友腼腆地笑笑说。(文/摄 张培坚)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