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大咖齐聚广州共商国人营养健康大计 助推健康中国建设(   / 4 )

发布时间: 2017-01-07 17:03: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艳玲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作报告。中国网记者 张艳玲 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作报告。中国网记者张艳玲摄

推进营养健康关键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

提高国人营养健康水平,离不开发展现代农业。而现代农业关键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戴小枫认为,农产品加工业是我国农业发展的必然,已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它是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福祉亿万民众的大产业,是调结构、稳产能、转增长、提效益、增收入、促改革的总抓手。

据统计,2016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0.1万亿元,占制造业比例19.4%,与农业产值之比达2.2:1。

“未来30年,我国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方向和发展之本是营养健康。营养健康产业是是创造财富的产业。”戴小枫说,“产业升级换代、‘一带一路’、中国制造、后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农业、第三产业发展融合等诸多因素必然支撑这个垄断产业快速崛起。”

   上一页   1   2   3   4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