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红色通缉令通缉的头号嫌犯杨秀珠的投案自首,“百名红通人员”已有37人到案。2016年1月至11月,2016年“天网”行动共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908人,其中外逃国家工作人员122人,追回赃款23.12亿元,“百名红通人员”19人。

在“打虎”“拍蝇”“猎狐”的同时,中央用巡视派驻、机制创新、法规建设,构筑起一道道制度的“防火墙”。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

“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习近平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这一伟大号召,向全党再次吹响全面从严治党集结号。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主席台上。新华社记者李学仁 摄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十八届六中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以新制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新作出重大部署,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行动指南。

2016年1月12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指出,健全国家监察组织架构,形成全面覆盖国家机关及其公务员的国家监察体系。

2016年12月2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这标志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