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题片截图

继《永远在路上》之后,中纪委推出第二部反腐纪录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这部专题片共分三篇: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中篇《严防“灯下黑”》和下篇《以担当诠释忠诚》。该片昨晚在央视播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各级纪委也要解决好‘灯下黑’的问题,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你们是查人家的,谁查你们呢?这个问题也要探索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给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这样的问题。

与《永远在路上》不同的是,《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门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这个角度,讲述十八大以来纪委系统是怎么防止“灯下黑”、“清理门户”的。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2016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的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中强调,“我们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继续纯净政治生态,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继续好转。”

制度性文件密集出台、启动三轮中央巡视工作、审判省部级及以上“老虎”超40人、海外追逃900余人……2016年,反腐依然是中国最具热度的话题之一。与营造不敢腐的氛围相同时,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监察体制改革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制度安排开始落实。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