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总理夜访后,成都宽窄巷子的思路更宽了(组图) ( / 3)

发布时间: 2017-01-03 20:44:5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徐杨祎 王鹏  |  责任编辑: 苏向东

总理夜访后,成都宽窄巷子的思路更宽了(组图)

  2016年4月25日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访成都宽窄巷子

咖啡馆的生意在总理到访后的这半年多变得异常红火。“最火爆的一个月,营业额达到了40万,整整比以前多了一倍。”丁志说,不少游客正是慕名而来。

夜访宽窄巷子时,李克强不仅关注文创发展,更心系个体经济发展,几乎每到一处都会询问经营现状,还现场“权威解读”了营改增政策。

当时与总理互动颇久的餐饮店“三块砖”负责人王红说,在李克强总理来之前自己对“营改增”只是耳闻,并不清楚具体政策。总理的询问和鼓励,调动起了他的积极性,后续通过详细了解,发现营改增对个体户特别是餐饮行业“减负”作用明显。“现在我们的税率由5%降至3%,已经节税近3万元。”

王红告诉记者,店前“三砖可起灶,一锅乃兴炊”的对联当时引起了总理的兴趣。“总理说,文化和商业的结合需要创新创意、推陈出新,我深受启发。”王红打算深化三块砖的经营,让更多人在此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巷子可以窄,造福百姓的思路一定要宽。”李克强总理夜访宽窄巷子时说的这句话,正是简除烦苛、激发活力的要旨所在。创造力一释放,整个社会的思路也就宽了。(徐杨祎 王鹏)

   上一页   1   2   3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苏向东
分享到:
0

留言框

网友热评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