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铁臂哥”陈星颖

2016年 6月28日,湖北咸宁市通山县遭受持续强降雨袭击,竹林路小区一孕妇被困,95年消防兵陈星颖主动下水,将一名体重达一百五十多斤的孕妇小心翼翼抱起来,为避免孕妇接触凉水影响身体,他手都不敢松一下生怕摔了,一步一步趟着浑浊的洪水将孕妇抱到冲锋舟上,最终送达到安全地区,而后又从洪水中抱老弱妇嬬,被群众亲切称为“铁臂哥”。



5

“暖心哥”刘俊林

2016年7月5日,湖北省汉川市城隍镇富家苑一小区内的十余栋房屋被淹没,消防员刘俊林抱着这名婴儿趟水前行。由于积水已经淹没楼道,皮筏艇难以靠近,为了防止正在坐月子杨思琴沾上水,毛哲将怀里的婴儿递给了战友,赶紧和刘俊林拱起大腿,站在皮筏艇和楼道之间的积水中,搭起了桥梁,让杨思琴踩着大腿登上皮筏艇,在浅水区,皮筏艇无法靠岸,随即,刘俊林抱着婴儿趟水前行,送到了岸边。当杨思琴接过宝宝那一刻,暖暖的一幕,感动了现场群众,纷纷赞称消防员为“暖心哥”。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