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内蒙古气象部门全力做好神九回收气象保障服务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6  发表评论>>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6月26日电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悉,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飞船主着陆场现已全面启动,内蒙古气象部门正在全力做好“神九”着陆气象保障工作。

据了解,“神一”到“神八”的发射、回收都选择在秋季或冬季,而“神九”的发射、回收首次选择在夏季。与前八次相比,“神九”发射、回收的气象条件相对复杂,对内蒙古气象部门开展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无疑是一次考验。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副台长石少宏介绍说:“‘神九’发射任务选择在6月份,是内蒙古中部地区天气最为复杂的时间段。受冷热空气影响较多,对流性天气,如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雷电多一些。”

据了解,在“神九”发射前,内蒙古气象局就已成立应急气象保障领导小组,除了向“神九”发射基地提供气象预报服务外,还抽调业务骨干临时组建主着陆场气象保障前方技术服务组和后方技术支持组,全天候监视、分析“神九”主着陆场天气变化,预报现场气温、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

目前,内蒙古气象部门正在按照既定方案紧张开展“神九”着陆气象保障工作。(记者 李云平)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雷羽
官方微博
相关新闻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