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转播到腾讯微博字号:

神九飞船主着陆场全面启动迎神九返回

新闻中心-中国网 news.china.com.cn  时间: 2012-06-25  发表评论>>

(神九/天宫)飞船主着陆场全面启动迎神九返回

新华网内蒙古四子王旗6月25日电 随着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首次手控交会对接任务的顺利完成,位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飞船主着陆场全面启动,准备迎接飞船和三名航天员返回。

着陆场系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主着陆场、副着陆场、陆上应急搜救、海上应急搜救、通信和航天员医监医保5个分系统。神舟一号到神舟八号,均在设置于内蒙古四子王旗的主着陆场回收。

参与飞船回收和航天员搜救的各系统人员、装备已经陆续到达主着陆场,并展开针对性训练和多次回收搜救综合演练。目前,主着陆场各分系统运转正常。(记者 黎云)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海屿
官方微博
相关新闻
[我要纠错] [推荐] [收藏] [打印] [ ] [关闭]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
网友留言 进入论坛>>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版权与免责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