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7月7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在美方选择“退群”之际,德国方面则是表达了对世卫组织的支持,并呼吁全球团结一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日报道,德国高级外交官布廷(Ricklef Beutin)在参加大西洋理事会关于新冠肺炎的圆桌会议时表示,新冠病毒不会受到国境的阻挡,也和不同的政府以及意识形态无关。“我们只能共同应对,共同克服。这意味着国家之间的团结,坦率地说,也意味着我们社会的团结。”

布廷在提到德国支持世卫组织的同时也指出:“有批评意见不仅是被允许的,而且是受到欢迎的。但我们认为在疫情的全面冲击之下,妨碍世卫组织的工作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美国正式发出的退出通知,为美政府数月来持续威胁退出世卫组织的闹剧画上句号。《国会山报》指出,一些美国的公共卫生专家和民主党人警告称,美国政府此举可能是目光短浅的,不仅会削弱全球防疫的共同努力,也不对美国本身的疫情应对不利。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8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087641例,累计死亡133826例。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福奇6日曾表示,眼下的情况不太妙,美国仍在第一波疫情中泥足深陷。(海外网 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