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听说特朗普吃这药,总统赶紧给93岁母亲留了一盒

他就是素有“巴西特朗普”之称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18日自曝正在服用羟氯喹以预防新冠。素有“巴西特朗普”之称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这次也跟了一回风。

 博索纳罗(资料图)

博索纳罗(资料图)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博索纳罗19日在采访中透露,关注到特朗普服药预防新冠的信息后,他给自己93岁的母亲留了一盒抗疟疾药物氯喹,以备不时之需。

据悉,氯喹和羟氯喹同样是抗疟疾药物。1944年科学家在氯喹的基础上研究出了羟氯喹,后者治疗作用与氯喹相近,但毒副作用显著减少。

报道称,博索纳罗当天还提到,巴西卫生部将于周三(20日)发布新的指导方针,扩大氯喹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推荐使用范畴,该国代理卫生部长爱德华多 帕祖洛将签署新规。

包括巴西在内的很多拉丁美洲国家疫情有逐渐加重之势。据法新社17日报道,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0万。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受采访时称,他正考虑对拉丁美洲,尤其是巴西实施旅行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