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1日,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推动中国和拉美地区的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外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及拉丁美洲领域的专家学者就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拉美地区可持续发展展开研讨,为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步发展贡献智慧和策略。

2019年10月10日,由察哈尔学会和韩国世宗研究所共同主办、韩国政府统一部协办的“半岛无核化·和平与中韩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察哈尔学会会长韩方明、韩国世宗研究所所长白鹤淳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嘉宾就“朝鲜半岛无核化与中韩合作”“中美关系与中韩合作”“朝鲜半岛和平政策与中韩合作”等专题展开讨论。

2019年10月17日,第七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韩国仁川举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韩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张宰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言。与会的中韩两国专家学者、媒体代表深入探讨了如何通过公共外交扩大两国各领域交流,夯实两国友好关系民意基础,助力东北亚地区繁荣合作。

2019年10月23日,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中毛(非)关系”座谈会在京举行。由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和志耕主持座谈会,毛里求斯华商经贸专业联合会代表团与察哈尔学会研究员就自贸协定给中毛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毛里求斯政治经济及营商环境、中非关系及双边机构间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

2019年10月26—27日,以“新时代、新期待——中日在维护亚洲及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应承担的责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本外务省支持,中国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和察哈尔学会协办。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徐麟、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席开幕式并做重要发言。

2019年10月30日,第五期“广东公共外交论坛”——中日关系报告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政协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长王荣主持报告会,省政协领导林雄、邓海光、郑振涛、张嘉极等出席,中国驻日本原大使程永华作“中日关系展望”专题讲座。省政协机关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在穗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广东公共外交协会会员,省外办、省侨办、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和在穗部分高校师生以及各市政协公共外交协会负责人等共400余人聆听。

2019年11月2日,第三届“华侨华人与中国周边公共外交论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开幕。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政府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围绕华侨华人事务、侨务公共外交以及中国周边外交等热点话题展开研讨,为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出谋划策。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全国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协作会”,会议聚焦国际关系学科建设现状和前景、国际关系与外交学人才培养路径等议题。

2019年11月4—6日,由察哈尔学会与全球预防武装冲突伙伴关系共同主办的“热点地区的冲突与和解”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韩国、蒙古、格鲁吉亚、塞尔维亚、菲律宾、荷兰等十余国家的学者与非政府组织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就“前苏东地区的冲突与和解”“中东非洲地区的冲突与和解”“东北亚地区的冲突与和解”以及“重新思考2019年的和平与冲突——和平建设中的困难以及民间机构如何发挥作用”四个主题进行研讨。

2019年11月16日,首届公共外交“海南论坛”(2019)在海口举行, 察哈尔学会首任秘书长、高级研究员柯银斌,三亚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驻布隆迪共和国前大使郁序忠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名专家学者就“新时代的中国公共外交:理论与实践”主题展开研讨。

2019年11月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察哈尔学会、上海大学拉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如何加深中国与拉美国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座谈会暨《感受拉丁美洲》(第二版)首发式”在京举行,多位中国前驻拉美国家的大使和研究拉美的学者围绕中国与拉美国家的人文交流情况进行讨论。

2019年11月2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公共外交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本次论坛以“合作共赢与中国故事”为主题,来自政府、高校、智库、新闻机构等近30位专家人士,围绕如何通过“多元公共外交”推动合作共赢、如何通过“媒体公共外交”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两大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2019年11月27日,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联合指导的第九届公共外交“北京论坛”(2019)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本次论坛主题为“公共外交与全球伙伴关系网络”,并首次在平行论坛设置了女性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