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14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因涉嫌伪造“世越”号沉船事故相关文件,朴槿惠政府时期前幕僚长金淇春被被判处1年有期徒刑,缓刑2年。

报道称,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认为,金淇春涉嫌向国会提供关于“世越”号沉船事故的虚假信息,文件中记载的前总统朴槿惠接受书面和电话报告的时间均与事实不符。

当地时间14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刑庭宣判,被告人金淇春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执行。

报道指出,考虑到金淇春的年龄、不佳的健康状况,以及服刑的时间,法院才作出判缓刑的决定。而该案的其他被告人、前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和金宽镇则被判无罪。

据报道,金章洙涉嫌和金淇春一起向向国会提供虚假信息。而金宽镇则涉嫌在事故发生后,下令对国家危机管理基本方针动手脚,将其内容修改为“国家安保室不是灾难安全控制中心”,以逃避责任。

对于判决结果,“世越”号遗属表示“不能接受”,并在法院前抗议。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沉没。当时,船上满载到济州岛修学旅行的325名学生、14名教师和104名普通乘客等共476人,事故幸存者仅172人,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

2019年4月15日,韩国两家民间机构主张,在朴槿惠政府时期,政府妨碍调查并掩盖事实真相,未能对责任人予以适当处罚。而因“世越号”沉船事故受到刑事处罚的韩国政府有关人士仅有123艇长、海警金京一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