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3月29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了关于新年号选定手续的讨论会议,就新年号的草案征询意见。

在听取了众参两院正副议长的意见后,内阁全体会议展开讨论,最终确定并公布了在4月1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由官房长官菅义伟正式公布新年号。正午时分左右,首相安倍晋三将发表讲话,讲话的内容将围绕新年号所包含的意义进行。

在29日的记者会上,关于安倍晋三将在公布新年号后举行记者会,菅义伟表示,总理大臣是想要直接向国民传递新年号所包含的意义,并向国民送出寄语。能够由总理大臣亲自向国民传达新年号的意义,是极为重要的。

面对记者所提出的“此次新年号的公布是否会与此前一样用毛笔写下公布”的问题,菅义伟表示,会考虑此前“平成”年号公布时的方式。

29日上午,安倍晋三与日本天皇会面,下午与皇太子会面,分别说明4月1日当天的日本皇位继承及发表新年号的相关流程等事宜。(李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