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4日,成均中国研究所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评价与展望”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被外界评价为是首次在海外举办的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国际学术会议。会议邀请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龚建忠、中国原驻韩国大使宁赋魁、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院长刘德斌、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执行院长苏长和等嘉宾参加。另外200余位来自政府、高校等的听众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

2018年12月17日,“2018年拉丁美洲形势与中拉关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由察哈尔学会主办的本次研讨活动回顾了近期拉丁美洲形势,分析、展望了中拉关系的现状及前景。

2018年12月18日,察哈尔学会和欧美同学会西葡拉美分会在察哈尔学会秘书处会议室联合主办“中国和智利的合作领域和路径”研讨会,邀请智利在华留学生,共同商议短、中、长期两国关系的发展基石和面临问题。

2018年12月26日,在中美正式建交4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和中国网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协办的“中美关系与公共外交40年”圆桌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莉丽主持论坛。

2018年12月28日,中国2018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在三亚举行。相关专家学者汇聚鹿城,围绕“新时代•新机遇——海南自贸区建设”的主题展开交流,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三亚公共外交研究院副院长孙治国代表论坛发布了“三亚公共外交论坛+”共识,同时公布中英文版《2018“一带一路”公共外交报告》。

2018年12月28日,中美贸易战及未来走向研讨会在察哈尔学会打磨厂办公室大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察哈尔学会、民智国际研究院、海国图智研究院、清华大学全球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民智国际研究院理事高岩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常委、察哈尔学会中美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前院长贾庆国发表主旨演讲。

2019年1月7日,中国首部以巴拿马为主题纪实文学《约会巴拿马》与中拉公共关系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外交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等多名官员学者以及数位拉美国家驻华大使参会,从民间文学出版物角度共同探讨中拉公共外交新局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余熙通过自身实地考察经历撰写《约会巴拿马》一书,全书以40余万字和600余幅图片向中国社会全面介绍巴拿马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并在中巴两国建交之际出版。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在为此书题序中称,“本书为推动巴拿马与中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和传统友谊起到重要桥梁作用”。

2019年1月29日,上海合作组织第一个公共外交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正式建立。根据安排,该中心计划今年举办30多项活动,包括博览会、保护文化遗产活动及成员国非政府组织会晤等,以增进各国间相互信任和睦邻友好。2017年6月,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上提出了创建公共外交中心的倡议。

2019年2月12日,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巡展晚在开罗歌剧院举行, 展览通过珍贵的图文资料与中外民众共同分享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难忘历程和辉煌成就,展望中国与世界携手发展的美好前景。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开幕式上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实现由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也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