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巡演现场

中国网2月16日讯 (记者 王月博)由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与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联合举办的少林文化、功夫交流活动于15日在俄罗斯正式开启。

图为巡演现场

当地时间15日,少林寺武僧团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将在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座城市举行少林文化、功夫推广巡演。首站莫斯科,少林寺武僧团于16日-17日在VEGAS City Hall国展剧院每日举行2场演出。据了解,将有近万名当地民众前来观看。

图为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洲(二排左六)等与少林功夫表演团合影。

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洲在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在俄罗斯整体经济仍处于弱势的现状下,首站莫斯科巡演能吸引近万名当地民众自愿购票前来观看,足以说明了少林文化和中国文化的魅力所在。”

“自2001年起,中文发国际影视团队就开始在俄罗斯推广中国少林文化。”伍洲表示,“近20年做了近百场少林文化推广交流活动,此次推广巡演是中文发国际影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对俄宣传少林文化的实际体现。”

伍洲还介绍了此次巡演的一个小插曲,他说,少林寺武僧团在抵达莫斯科前,正值中国新春佳节,“购买机票、高铁票十分困难,并且在从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登封市前往北京机场的高速路上还遇到大雪封路,期间停留等候近10个小时......”伍洲说,虽然遇到一些问题,但他的团队和少林寺武僧团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据了解,少林文化在俄罗斯不仅受到当地民众的追捧,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其女儿也对少林文化十分喜爱。2006年正逢中俄文化年,普京在访华期间抽出1天时间走访了少林寺,这流露出普京对少林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

少林寺武僧团在俄演出历史资料图

资料图:2013年12月,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在莫斯科举办少林寺商演,此次商演系少林寺数十年来在俄举办规模最大商演。少林寺延庄法师(着黄色僧服者)和30名武僧在莫斯科6200座位的现代化剧场上演少林寺真功夫。

资料图: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洲(前二排右四)及驻俄罗斯机构俄工作人员在克里姆林宫舞台与少林武僧合影。

资料图:2001年,中文发国际影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洲(后排左一)和俄罗斯著名艺术家克拉斯诺夫(前排左三)与少林武术馆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