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月11日讯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经常拖延有关“脱欧”的关键决定,希望能够消耗掉来自反对派的压力。然而,可供她操作的空间已在快速减少。

特雷莎•梅关于“脱欧”的方案将在下周公布,尽管她试图控制来自议会的反对声,但该方案仍“鲜受欢迎”。事实上,本周内特雷莎•梅已经两次在修正案问题上失去议会的支持。

梅的批评者通过了一项修正案,如果她在下周继续失去支持选票,该修正案将会限制她拖延时间的能力。此外,他们还要求她在议会三个工作日内(即周一)给出方案B。

文章称,梅似乎并没有准备方案B。除了继续同欧盟进行谈判外,她希望自己能说服更多的议员支持已有的方案A。

当前,部分英国民众呼吁延长英国“脱欧”问题谈判时间,以防止在3月底达成协议前出现经济灾难性地退出。事实上,这需要其他27个欧盟国家都同意延长对话时间,官员们也表示除非英国有一个方案(例如大选或者第二次公投),他们才会同意。

为了让自己的方案顺利通过,梅需要掌控住下周任何失败的可能性,但目前还不清楚她如何才能做到。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副党魁奈杰尔•多兹(Nigel Dodds)认为,梅希望自己的让步可以平息人们对所谓支持计划的担忧。该计划旨在保障货物在爱尔兰边境的流通,但被认为是“表面而毫无意义的”。目前,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有10名议员支持梅政府。

面对艰难局势,梅似乎在向反对党工党中支持“脱欧”计划的议员伸出橄榄枝,暗示政府可能会接受她关于保护工人权利以及环保的“脱欧计划”修正案。她还罕见地打了电话给两名工会老板,尽管收效甚微。大多数工党议员认为想要说服他们支持政府,必须有更大的政策转变。

文章指出,特雷莎•梅辩称她的协议是一个模糊的妥协,可以保持与欧盟的紧密联系,这既是避免“悬崖式破裂”的经济灾难,也是避免取消“脱欧”的唯一途径。

但是不希望达成任何协议的反对派似乎有可能在3月29日前阻止梅的计划。周二,他们在一项“限制政府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计划撤军”的修正案上,击败了政府,展示了实力。

与此同时,对于举行可能引发英国“脱欧”失败的第二次公投的支持率正在增加,但尚未获得大部分议员的认可。目前,萦绕在英国议会中的氛围相当低迷。虽然看起来议会同特雷莎•梅存在分歧,但议员们也没有更好的方案。(编译:李智)